白色情人节之后

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五日

现在是学校假期,我依然需要到校上班——和孩子们一起练篮球。之后在吉伟家睡了三个小时。

我必须认清一点,现在的生活确实枯燥。不过我有更多的时间阅读自己买的书。

上个星期,我成了护花使者,开着车子和两位同事去书展。我爱死书展了。只花了五十令吉就买了十五本书。

现在的我还真像村里的隐士。天天读。顺便做个阅读报告:

刚看完一本《胡说》,作者是王小山。不知是他或她?我认为在阅读大过天的面前,他是男或女我没去注意。现在更无法上网搜寻相关人士。

她写得如何呢?我想宝瓶应该会很喜欢,但我真想骂她混蛋。那有人这么写书的。就算是突发奇想,这未免也太乱来。看她的书,简直就侮辱身心。

决定了!我还要去找找其他她写的书。

看她能把这世道的人物写得无光!

不知不觉,我中了陷阱……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5 Responses to 白色情人节之后

  1. Jean says:

    马来西亚也过白色情人节吗?

  2. 小傻不傻 says:

    马来西亚不是每个人都知道有所谓的白色情人节。但某一部分的情侣也还是会努力营造这一天。我听到的白色情人节是:日本的的女孩会在二月十四日送上礼物给心仪的男孩,而男孩会在这一天(三月十四日)答复女生——接受对方成为女友。请问,是如此吗?中国也过白色情人节吗?

  3. Jean says:

    你说的对,日本是这样的。不过,现在日本的情人节和白色情人节变得非常商业化,是巧克力、点心商们的节日。女孩会在2月14日送出很多巧克力,只有一个是给心仪的男孩的,叫“本命巧克力”,其余的送给同事、同学、老师、上司,叫“义理巧克力”,现在还流行女生送女生,好像叫“朋友巧克力”。3月14日,收到巧克力的男性都要回礼,送女生饼干、蛋糕之类的点心。

  4. Jean says:

    中国过情人节,但过法跟日本不一样。没有白色情人节。中国的情人节,是男生送女朋友玫瑰,晚上一起吃浪漫的西餐~所以情人节那天玫瑰特别贵~~

  5. 小傻不傻 says:

    我想马来西亚的男孩没那么浪漫吧?但我知道一般上女生会说不要浪费,但实际情况我也不知道。现在想想,原来我还没机会和情人共度浪漫的情人节。不知道那一天是平常会有什么不一样???Jean 好想知道吧?哈!现在不管什么时候或是哪一国的情人节,一切都很商业化。不管就那么一天破费,无关痛痒的。感谢Jean你的分享,我还不知道巧克力的日本人赠送巧克力可以那么区分。对了你上次来马来西亚有尝到这里的巧克力奶吗?牌子是"milo"。还有如果你下次有来这里,我建议你去浮罗交怡(Pulau Langkawi)的免税店,或是马泰边境的免税店,那里的巧克力是殿堂级的。前提就是你是追寻苦甜的爱好者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