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情紀事

二月七日 淩晨兩點三十九分

成功找到某個網站,並找到期待已久的漫畫——《白鬼夜行抄》。這本來是她寫過的某篇部落。

沒時間去看youtube。

《百》真得很好看。雖然只用電腦、雖然少了書本那份握實感。但專心去看,到能力理解日本的精神文化。

 

認真工作的男人,我想把我是把自己許配給工作了。

希望同事們努力配合我,我才有能力發展籃球社,和其它諸類活動。

 

馬來西亞又開始夏日炎炎。無奈晚間時分,又是我常去辦公的好時光。可惡的竟然有人焚燒輪胎。面對工作的壓力,我有幸的病倒了。

不一樣的是這次病得有點開心。畢竟這是排毒的一種。

我喜歡在夜晚,一個人在辦公室批改孩子們的簿子。看他們畫的和寫的,常讓我哭笑不得。

曾幾何時,我也讓老師哭笑不得。

 

身為教員,我應該注重孩子的道德修養還是成績呢?你可以說雙管齊下。但如果你個人只可做一樣呢?

我想寧願教出有豐富道德修養的窮孩子,也不要危害蒼生的富貴兒。

我在辦公室桌前貼了紙,裏面寫“我只想問心無愧”和“我該怎麽教導這群孩子”。

 

不能辜負老師們的期望。黃老師、林老師、何老師、葉老師……

 

 

後記:多學繁體字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记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6 Responses to 心情紀事

  1. Jean says:

    今市子的《百鬼夜行抄》~我也特喜欢~还买了一套呢,呵呵。日本的民俗传统都在里面啦不过前面几本比较好玩,后面的有点太恐怖了。教师是伟大的职业,加油!希望孩子们都能乐观开朗善良!对了,为什么要学繁体字呢?马来西亚的报刊现在不都用简体吗?

  2. 小傻不傻 says:

    说得对,不过说来真令人脸红,我不是买的,是下载的。我想我太不尊重作者了,但这里还真不容易买到漫画。后面我还没看到。不过你所说的恐怖,哈哈,我还满心期待。学繁体是因为简体字我会写了啊,再者,我有好些念书时买的论文集,一半是台湾或香港入口的。如果没学好,还真的有些看不顺眼。你上次来马来西亚,难道你也买了报纸阅读吗?

  3. Jean says:

    原来如此~嗯,我去马来西亚时每天都看当地的报纸和电视啦,因为想了解当地人的生活。起初还挺惊讶马来西亚竟然也用简体的~

  4. 去去 says:

    好老师!赞!

  5. iris says:

    喜欢12国记;好老师,引导学生,给他们一个乐观向上的榜样吧,也对残酷的社会做个准备。

  6. 小傻不傻 says:

    谢谢海燕姐姐。小鱼姐姐,我还没看到那么远。正如你所说,一切不是我想象,我可以花上一整天甚至周末都在学校工作。但是现代的老师不是我童年时代的老师,而我却像童年时代的老师。小鱼姐,正如所说,这个世代真残酷。我也想同流合污,让自己可以多休息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