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之後

二零一零年四月五日 下午三點十分

學校特別為今天的老師與學生申請假期。哈哈!

難得一天的清閒。

似乎全世界都在面對的旱季,昨天卻來傾盆大雨。

大家都在惦記故人吧。

每年的這一天都很特別,因爲清明時節,務必天降甘露。

不管是大雨紛飛還是席與纏綿,洗盡我們瀟灑,卻帶不走思念。

我的家族,不需要掃墓。据風水先生說過,爺爺的出殯日,是破日,不吉祥。沒什麽事最好也別去打理他的墳墓。最好連看也別。

爺爺離開兩年了,他的墳,我只看過一次,就出殯那次。

外公離開二十四年了,我記憶尤新。他的墳我也看過一次,因爲外公也是破日。

差點了把外婆忘了,五年了。我也只去過一次。不是因爲破日,只因爲我是外孫。

生與死,一線之隔。

“子曰:未知生,焉知死?”

要枯燥的面對每一天,我還真的沒時間去思考生死的學問——感覺好久沒看《西藏生死書》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