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邪

上邪!

我欲与君相知,
 
长命无绝衰!

山无陵,

江水为竭,

冬雷阵阵,
 
夏雨雪,

天地合,

乃敢与君绝。

这是我大学第一学年第一学期末,上的课,是何晓薇老师给我们上的。当时有个女同学欣洁还用了这首诗,说什么帮我们几个比较“出脸”的男同学在结婚以后,给孩子取名。我的孩子叫“黄冬雷”。我一直很想说,打死我吧,我也不会用的。除非我脑缺根筋。但那是一个可爱的回忆。当时的大家都好嫩。落干年以后,再看回这里,我会哭吗?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轉引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上邪

  1. 大苗 says:

    男孩不哭。

  2. 小傻不傻 says:

    感謝上蒼,你的出現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