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京恋歌——机场篇(3)

我的飞机十一点起飞,我八点半点就开始排队去候机室,不是很多人,当每个人才开始排队寄放行李,我早就在那里等着。出境需要护照和拇指手印红外线检测,这使我想起自己第一次和朋友一起去新加坡,和后来四次都是一个人去,过了这道门我就不属于在自己的国家,真得好紧张。现在我又出国了。一个人,两个行李,目的——见一个半年来的期待。

“有人”就从远在北方寄讯息来提醒我提前两小时去候机室,我的心顿时暖暖的。心想再过9个小时就会见面了,我也爱你,傻瓜。飞机是MH070,但有人总喜欢说成007。让我一开始在机场努力寻找飞机告示屏幕,哪有007的飞机?看来我真的傻得乱七八糟。

候机室的编号是C26,我自己摸索所有的地方,眼睛都尽量保持在90180度之间。原来我要上的飞机,必须另外搭一架电车到另一座建筑物。这一路上对我来说真是新奇,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事物非常特别。原来还有平地滑动走道、原来机场的椅子是这样、原来到了机场我变得不会说英文了……

我又睡了一会儿,在最后阶段的候机室。看一会儿《红楼梦》,踱步徘徊。看到一架手推车,我兴致一来,站在上面滑动。周围的人都看着我。他们一定心想这个“小孩”也出国吗?我才不理,玩玩就是小孩吗?爱玩也可以是大人的本性。但这一次出国,请容许我在机场撒野,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。

入口处的号码更动了,写着是我要搭的航班,问了一位空服人员(其实间中问了三次,好像是不耐烦才提早打开关卡的……),确定了立刻排队,没想到排队还需要等上半小时。进入了飞机以后,找到位子坐下。心里只想:“苗,我来了,我真的来了,现在不是梦了,我们真的要见面了!”

 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记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8 Responses to 东京恋歌——机场篇(3)

  1. 大苗 says:

    我都写到水族馆了,你加油。

  2. 去去 says:

    OMG。。。。。

  3. 大苗 says:

    你快些写见面部分吧,老坦儿进城部分太长了。

  4. 小傻不傻 says:

    是谁说巧工出细货的?

  5. 大苗 says:

    慢工出细活。服了。

  6. 小傻不傻 says:

    引蛇出头成功……

  7. 大苗 says:

    引蛇出洞。祖宗啊!!!!!

  8. 小傻不傻 says:

    哈哈哈!我好像太假了……

Leave a comment